預防職業性失聰教育推廣工作

講座

本會的執委聯同會員義工先後前往不少高噪音行業的建築地盤、廠房及寫字樓進行預防職業性失聰教育推廣活動。

過往一年曾經多次前往麥行記建築公司福利建築公司俊和建築公司金門建築公司光輝製鞋廠有限公司進行「預防工作噪音推廣教育活動」及「職業噪音齊預防推廣教育活動」,向高噪音行業的在職工人分享自己慘痛經歷,並且教授保護聽力的常識,以警醒工人要好好保護聽力。

再者,職員及專業人士會為工人提供免費的聽覺檢驗服務,藉此令工人可以及早預防職業性失聰,避免耳朵在不知不覺間受高噪音的傷害,而患上不能根治的職業性失聰。

 

 

 

 

 

 

 

 

 

 

 

 

 

 

 

展覽

本會先後在香港不同地區的大型私人商場,譬如:沙田新城市廣場、上水廣場、九龍城廣場、葵芳新都會廣場及將軍澳東港城舉辦一個名為「預防工作噪音推廣大使計劃」的公開展覽,由十多名會員義工輪流前往私人商場進行推廣教育活動,藉著展板、小冊子及攤位遊戲,促進市民大眾對預防工作噪音方法及禍害,有更深入的瞭解。

出版

本會在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服務團社會服務基金、衛生福利局的支持下,出版了一本名為「護耳錦囊」的冊子,希望透過小冊子,促進工人及僱主認識職業噪音的禍害,並且瞭解到預防職業噪音的不同方法,強調僱主可以噪音控制方法來改善工作環境的高噪音問題,來減少工作噪音對僱員的傷害,藉此加深僱主及僱員明白改善工作環境的噪音問題,實際上並非太昂貴的工程,以提升僱主考慮改善工作環境噪音根源的意識,令工人職業健康更有保障。